潘哒

人傻弧长
话废脸盲
酒茨不拆不逆不拆不逆不拆不逆!

【酒茨】(谁说)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

注意!!!:酒茨only,一发完
小学生文笔,OOC贼严重
(其实就是一个青行灯,小蝴蝶,红叶送助攻的故事)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

(谁说)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

        茨木童子今天依然在枫叶林里寻找着酒吞童子,他想夸赞他的鬼王,跟他的鬼王约架,被打败后继续不停的夸那个人。但是他现在很难找到酒吞童子了,从他沉迷鬼女红叶开始。先是酒吞童子日日在枫叶林买醉,在他多次劝谏后,酒吞童子开始隐匿行踪。妖气也好,线索也好,什么都没有留下。茨木绕了几圈后,甚至想直接用黑焰烧了这枫林,来他个一了百了。但他又思及他的挚友,只好在一棵枫树下先坐会,看能不能有机会闻到酒香什么的,说不定就可以顺着酒香找到他的挚友。

       茨木和酒吞在某种意义上算得上是青梅竹马,毕竟茨木和酒吞算得上是一起长大的,只不过酒吞比他稍微年长了一点点。

        但是茨木童子现在有些迷茫,有些害怕,也有些委屈。他的挚友不理他了,以前那么多的快乐的日子好像被洗刷一空,他的挚友就连见他都不愿意。自从红叶出现后,一切都变了,天旋地转的变,翻天覆地的变。他从未想过酒吞会为了其他人对他大打出手,他也从未想过酒吞会如此沉迷一个人,沉迷到无法自拔。明明一开始是他先陪着酒吞的,明明是他先来的,结果比不上一个天降的红叶。

        枫叶林突然里响起了鼓铃声和小女孩清脆的笑声。

        他听着铃声感到困倦,疲惫感无力感袭来。

        于是他合上了双眼。

        ……

        酒吞童子已经一连几天都没有见到过茨木了,但他并不在意,甚至心中有一丝窃喜。但没过多久他就觉得不对劲,他这几天都没有刻意掩藏自己的妖气,甚至他神酒的酒香都绕满了整个枫树林,还是没有见到茨木童子的人影。再到后来星熊童子跑过来叫他回大江山处理事情时候,他才明白茨木童子算是真真正正的失踪了。

       失踪了也好,他一开始是这么想的。他在处理完大江山的事情后,他依然每日流连枫叶林,依然每日向鬼女红叶诉说着自己的心意。

       红叶不想理他,满脑子都是晴明。就好像酒吞童子不理茨木童子,满脑子都是鬼女红叶一样。

       渐渐的更诡异的无法想象的事情发生了。酒吞童子发现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虽然都记得茨木,但大江山的众妖对茨木童子这个妖的态度却变了好多。他问星熊茨木到底去什么地方了,星熊却一脸奇怪的反问茨木去那关他什么事。他回答茨木是大江山的鬼将,他这个鬼王问一下又怎么了。星熊却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茨木大人老早就被您赶走了,您忘记了吗?”

        大概是……忘记了吧。

        酒吞后来依旧在枫叶林醉生梦死,只不过显得他更为落寞,酒与明月还是照常陪着他,他的心却像是缺了什么,怎么也填不满。

        每日在一起的、本以为不会分开的、从很小就认识的人突然离开,大概就是那种失魂落魄又担惊受怕的感觉了吧。

       现在的嗜酒的酒吞童子就好像失去了他的美酒一样。

        酒吞童子还是见到了茨木童子,在阴阳师晴明的寮里,茨木见到他也没有要跟他打招呼的意思,看到他就快步走开了。茨木童子离开的时候,他看到他的眼神,眼里没有以前的那种敬仰称赞,只是冷冰冰的,以前温暖且热情的金色眸子像是被寒冰裹住。他不知的是,那是他在爱上鬼女红叶后常常给予茨木童子的眼神。

        “茨木童子啊……他不是被您赶出来了吗?”

        “想要他回去吗?啊我可以跟他说一下。”

        ……

        “他似乎并不想回去呢,说是喜欢上寮里的某位式神了。”

        酒吞童子在听到这句话后终于掩饰不住自己的怒意,刚想跟晴明大打出手的时候茨木却出现了。

        “你在干什么?”茨木童子的语气里充斥着不满,“要打架去你的大江山上去打,这里不是你打架的地方。”

       最后连酒吞童子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茨木童子赶出去的,只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一刀一刀的在剜,比被红叶拒绝时的感觉更为绝望。

        他更沉迷于醉酒了,整个枫叶林里都染上了他的酒气。

        “酒鬼,茨木童子要结婚了知道吗?”红叶的声音迷迷糊糊的传来。

        “据说是个美人,茨木童子对她也挺好,她也挺喜欢茨木。”红叶的声音继续传来,“郎情妾意。”

        “闭嘴。”这是他第一次对红叶用这种不耐烦的口吻说话。

        他发现自己真的没有那么喜欢红叶,至少茨木比红叶重要好多好多。

        他再一次醒来的时候,看到了茨木童子和他的新娘,他在结婚典礼的现场,茨木旁边的女人让他很烦躁。茨木童子跟他敬酒的时候他愣了一下,抬头看茨木童子时,茨木的目光却一直落在那个女人的身上,温柔温暖并且热烈,跟以前茨木童子望着他的眼神一模一样。

        那一天他是真的喝醉了,想到了很多以前的事。他捡到茨木,茨木叫他挚友,茨木跟他打架,茨木与他一同打下大江山。眼神里像是有很多很多话的茨木,明月下与他一同饮酒的茨木,以及为了找他被他轰走的,失魂落魄的茨木。

        全都是茨木。

        他与茨木是青梅竹马,那女人算是后来莫名其妙出现的。他本以为茨木不会离开他的,却没想到茨木童子他还是因为一个女人离开了,一个他甚至不知道名字的女人,就那么离开了。

        不满,烦躁,气愤一同涌上心头,换来的是一种酸涩的感觉。

        怎么会这样呢?茨木童子应该是他的啊。

        ……

        “青行灯大人,这样是不是用力过猛了啊?”蝴蝶精看着沉睡的酒吞童子如此说到,红叶站在一旁看热闹。

        “不会的不会的,酒吞童子说不定现在已经发现自己的心思了呢!”青行灯也是一脸看好戏的模样,“都说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我还就不信了,跟阎魔的这个赌我赢定了。”

        “这死酒鬼是真的傻,他估计也没想过茨木童子真的离开会是怎么样。”红叶开口,“怕他现在在梦里正哭的伤心呢!”

        “不过茨木大人无论如何都是不会离开酒吞大人的吧!”蝴蝶精说到,“茨木大人那边也快醒了。”

        ……

        茨木童子醒来的时候发现天色早已暗了下来,他刚准备爬起来找他挚友的时候闻到了神酒的香味。

        “是挚友?!”酒吞童子似乎是在等他醒来。

        “茨木童子啊……你也稍微陪陪我吧。”

       挚友居然回心转意了!!!

       ……

       最后知道了这场赌局的酒吞童子带着茨木童子跑去找阎魔和青行灯要酒喝,说算是他心理阴影的补偿费。

        几个人喝酒谈到青行灯制造的狗血梦境时,青行灯坐在自己的灯杆子上白了他一眼。

        “到底是谁以前天天追着红叶还对茨木那么凶的啊,说真的这样子的梦我算是手下留情了,我本来想让茨木直接消失让你多痛苦一下的!”青行灯表示她梦境的剧本绝对不狗血。

        “茨木现在好好的在本大爷身边呆着呢。”酒吞回到,心有余悸的看着茨木,“以后你不管怎么样都要跟着本大爷,不准离开本大爷。”

        茨木童子超级开心的点头,表示他绝不会离开酒吞,并开始了自己的日常吞吹。

        “你现在怎么不去找你的白月光了呢?”阎魔趁机调侃说。

       “白月光可望不可即,哪比得上时时刻刻陪在本大爷身边的美酒。”酒吞童子回她道,把还在滔滔不绝的茨木童子往自己这边拢了拢。

       青行灯和阎魔默默带上了自备墨镜。

       妈的死gay。

评论(4)

热度(154)